close

這麼好的展覽,一定要去看看的啊!千萬別忘了點一下活動網址喔~


《創意族譜設計比賽暨主題特展》

展覽場地:臺北市立文獻館 樹心會館(臺北市中華路一段174-2號)
展覽時間: 4/15(五)-6/5(六) AM10:00-PM17:00(每週一休館)
活動網站:http://www.familytree104.com.tw/

臺北市立文獻館辦理《創意族譜設計比賽暨主題特展》,今年已經邁入了第12個年頭,在過去幾年中,舉辦多次的創意族譜設計比賽的相關活動,皆獲得熱烈的迴響,不僅增加國中小學生對於家族族譜的認識與了解,更在製作創意族譜的過程中,與父母、長輩互動,讓家庭關係更加緊密。小朋友製作完畢的族譜,經過評選後,優秀作品我們將在透過此次展覽展出。

今年主題特展名為《解碼姓氏》,解碼「姓氏」的起源,從「人類為什麼要尋根?」「全世界的尋根熱」到「趣味百家姓」,一步一步地解開族譜的密碼。透過「尋根」的概念,更帶出爺爺奶奶的「兒時記憶區」。策展主軸圍繞著對於生命傳承的「感恩」與「珍惜」,傳達「食果子拜樹頭、食米飯敬田頭」的觀念,期透過此次展覽能引發對「宗族」「族譜」有進一步的了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h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