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則新聞引發我回想起一段久遠的故事...

十多年前,爸媽因故不在身邊,當時高三的我在虎尾高中就讀,住在學校宿舍,務農的奶奶對我無比關心,總怕學校伙食不好,時不時會送餐點燉湯或水果到學校。

而我卻總是一再婉拒奶奶的好意,口氣及態度也不好。

 

一次週末回家,奶奶略帶難過地問:是不是我到學校去,讓你覺得丟臉?

 

十七、八歲的我,對於表達及溝通是生澀的。
(若你是大學後才認識我,或許會浮出大大的問號,但我確實是木訥的)

當時年少的我,只懂得以生氣來表達擔憂,不曉得以感恩來接受關心,一點智慧也沒有。

當時對於奶奶送餐或是到校探望,我不覺得丟臉,而是覺得奶奶已經七十好幾,要從老家踩著十幾二十分鐘的腳踏車到市區來看我,太辛苦了。

 

白雲蒼狗,物非人逝。

 

感恩我的 師父!我知道奶奶現在在天上過得很好, 師父將奶奶保護得好好的。

但回憶時難免遺憾,當時自己怎麼就不懂好好告訴奶奶:我怕你騎腳踏車危險,所以不想要你到學校來,放假我會回家看你,你不用擔心。

 

 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50313/477622.htm

arrow
arrow

    Joh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