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單身溫度  

王鼎鈞的文章,如同他的人生,曲折卻又充滿深度。

大學時期閱畢單身溫度一書後,隨著畢業出社會,這書被我冷落在書櫃裡好些年了,前些日子回家一時興起,隨手翻閱。

卻再次讓我無法罷手地一讀再讀,由於鼎公文采實在令人敬佩,就這麼一篇接著一篇看完。

就此開啟單身溫度的漂流之旅。

書中描寫華弟的鄉愁、離愁、情愁...

也道出了當時時空背景下的漂流與無奈。

我將書從台南帶到了台北,又從台北又帶回了台南。

似乎延續了華弟的漂流人生,我與華弟也在異地重逢敘舊情! 

求婚之夜  

其中求婚之夜這篇將女性婚前的心理焦慮刻畫之深,再次令我敬佩。

雖然時空背景不同,描述的例子-女性銀行員結緍後必須離職,也不復存在當今社會。

但種種考量以第一人稱敘述後,真讓我同情女性基於現實考量,不嫁是對的,有苦處的。

鼎公駕御文字的卓絕功力,我還真有得學呀!

arrow
arrow

    Joh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